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成都多个基层社组织联合赴绵阳两弹城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九三学社社史教育,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2023年11月4日,九三学社成都市温江区委员会、九三学社成都市新都区委员会、九三学社西南财经大学支社联合赴绵阳两弹城,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三个基层组织部分委员、骨干社员、新社员代表参加活动。

中国两弹城是原九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部旧址,建于60年代后期,是我国继青海之后第二个核武器研制基地的总部。1969年院部机关从青海搬迁至此,历经23年,1992年搬离梓潼迁至绵阳科技城。在这23年中,先后组织完成了29次核试验的实施,原子弹、氢弹的武器化与定型以及新一代核武器研制攻关等国防科研内容。“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于敏、王淦昌、邓稼先、朱光亚、陈能宽、程开甲等杰出科学家及张爱萍将军都在此留下了足迹。跟随讲解员的讲解,社员们流连两弹历程馆、两弹城博物馆、将军楼、邓稼先旧居、大礼堂等,驻足观看、拍照留念,不时轻言交流、提笔记录,深深敬仰前辈们执着、坚定的科学和创新精神,也为他们博大的爱国主义热忱所感动,更为自己与王淦昌、邓稼先同为九三学社社员而倍感自豪。 

在邓稼先先生故居前,社员们怀着敬仰之情,为邓稼先先生献上鲜花并深深鞠躬,表达对先生的崇敬。先贤已去,但他们信念如磐、锐意创新、淡泊名利的精神,穿越时空而历久弥新,成为新一代九三学社社员奉献新时代、建功新时代的不竭精神力量和动力源泉。

科学奉献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社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对九三学社社史和先辈们的丰功伟绩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进一步强化了历史使命担当,增强了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后将积极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保持谦逊的品格和协作的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实际,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为成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81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