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飞扬青春 无“毒”有我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与省资阳强戒所联合开展禁毒宣传“高校行”系列活动
团结报:http://paper.tuanjiewang.cn/tjb/h5/html5/2023-10/24/content_10863_8441910.htm?sn=6ebacc4316c0fe7d&ts=1698132068;市政协网:http://www.sczyzx.gov.cn/news/show/63049;其它省级以上纸媒:http://paper.tuanjiewang.cn/tjb/h5/html5/2023-10/24/content_10863_8441910.htm?sn=6ebacc4316c0fe7d&ts=1698132068;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zy/202311/54300729.html


请同学们起立,右手握拳举起,跟我一起庄严的宣誓:“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与毒品坚决作斗争,从我做起,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牢记历史使命,洁身自爱,决不染毒。”9月12日上午,资阳汽车职业学院操场内,四川省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正在带领同学们,进行庄严的禁毒宣誓。这样朗朗的誓词,在九月的开学月里,声声入耳,从汽车职业学院开始,渐次回响在资阳的五所高校,萦绕在同学们的耳边,更镌刻进同学们的心里。

微信图片_20230919100455.jpg

据悉,“飞扬青春,无‘毒’有我”禁毒宣传“高校行”是九三学社资阳市委与省资阳强戒所联合策划,以不断推动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为目的,以切实增强在校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为主旨,以促进校园安全与学生健康为目标,市内五所高校全覆盖的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009160939.jpg

根据每个高校的实际情况,通过开展禁毒主题讲座、观看禁毒视频、现场互动问答等多种宣讲形式,举办禁毒宣誓仪式,结合发放禁毒海报、口袋书和传单等方式,多方位、多形式提升同学们主动“禁毒防艾”的意识,让“禁毒防艾”知识入耳,意识入脑,行动走心。

“以前对毒品缺乏足够的认知,既有防备,也有好奇,通过警察阿姨的深入讲解,我充分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不但会自己自觉远离毒品,更会好好的督促同学、亲友远离毒品危害……”汽车学院的一名大一新生如是说。

高等教育作为九三学社联系的主界别之一,是九三学社资阳市“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教育开展的主阵地之一,充分发动资阳高校的九三学社师资力量一起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并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师生“禁毒防艾”意识,既是对社员的一次深刻的主题教育,也是对主题教育的长期深入实践。

汽车职业学院的何敏老师说:“高校是青少年走出校园踏入社会的缓冲区,也是青少年人生观、世界观的形成的关键时期,这样的宣传活动来的非常及时,对于提高在校大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警觉性,培养和增强在校大学生防毒拒毒的能力,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具有十分重要的积极意义。”

大学正是人生花季,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将与省资阳强戒所一起持续做好高校禁毒宣传,做好“好帮手”,下好“及时雨”,守好“主阵地”,让花季绽放“无毒”之花,让青春畅行“无艾”之路。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76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