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机关赴重庆开展主题教育
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gzdt/202310/54299568.html;团结网:https://www.tuanjiewang.cn/zhuanti/2023-10/12/content_8970261.htm;社中央网站:http://www.93.gov.cn/zt/tjfjztjy/tjfjztjy_dfdt/777308.html

10月10日至11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机关支社和工会联合开展主题教育,由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雩桢带队,社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杨竹陪同,全体机关干部赴九三学社发祥地——重庆参观学习,深化多党合作历史传统教育,坚定初心使命,接受一次“凝心铸魂”的思想洗礼。

一堂鲜活的社史课

10月10日下午,全体成员来到位于重庆市巴南区的九三学社传统教育基地——吴藻溪生平事迹陈列馆。社巴南区工委主委、巴南区法院副院长刘秀荣带领大家走进陈列馆,娓娓讲述这位九三学社重要创始人的生平事迹。

图片

从懵懂到接受革命思想,从学者到社会活动家,从漫路求索到赤心向党,大家在生动细致的讲解中缅怀先贤、重温初心,对多党合作优良传统有了更深的感悟。

图片

陈雩桢不住称赞:“刘主委为我们上了一堂鲜活的社史课。”

一场庄严的入社仪式

2022年以来,社省委会机关支社新发展社员7名,支社队伍得到空前壮大。为更好增强组织凝聚力,增进新社员对社的认同感,强化使命担当,在意义非凡的统战地标——位于重庆市人民公园的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纪念碑前,机关支社为新社员们组织了一场特别的入社仪式。

微信图片_20231012104220.jpg

在机关支社主委李卫的带领下,新社员面朝纪念碑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九三学社,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遵守社章,履行社员义务,执行社的决定,严守社的纪律,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宗旨……

陈雩桢对于新社员正式加入机关支社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并为大家一一颁发入社通知书。

图片

社重庆市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添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纪念碑多处特别设计所代表的重要寓意,并讲述了纪念碑的选址、设计方案如何最终选定等“背后的故事”。

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11日上午,全体人员来到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南山)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一栋栋历史建筑,在陈列的一幅幅历史照片和一件件抗战文物前驻足,认真聆听抗战故事,重温抗战岁月。在对红色历史的追忆中,大家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感知今日和平和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图片

“忆苦方知甜,在参观学习中更加体会到祖国强大、民族富强的非凡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团结一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积极贡献九三人的力量和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66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