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成都市金堂县支社赴眉山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追寻总书记脚步 学习优良家风 接续乡村振兴

为进一步筑牢社员思想根基,凝聚社员奋进共识,10月21日,九三学社成都市金堂县支社组织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组织20余名社员赴眉山市东坡区三苏祠、太和镇永丰村实地学习。

在三苏祠,社员们先后参观了飨殿、启贤堂、来凤轩、三苏雕像、主题教育基地等,深入了解三苏父子的生平事迹,学习三苏父子勤政廉政故事、苏轼廉政佳句石刻和诗句箴言,感悟“读书正业、孝慈仁爱、非义不取、为政清廉”的三苏家训家风,领略东坡先生“轻财、清政、亲民、勤政”的为民情怀。在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社员们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粮食生产、推动乡村振兴、保障基本医疗等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参观永丰村的村容村貌和东坡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深入了解永丰村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具体情况,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进一步增强了为民服务的意识和使命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社员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进一步加强调研履职的理论基础,通过深入理解和应用调研目的和方法,引导社员深入一线对社会发展重点行业、重要领域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形成有深度的调研报告和有高度的意见建议,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责。会议要求,全体社员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殷切嘱托,深刻领会三苏家风家训,坚持学以致用,善于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团结奋进力量;要知行合一,坚持调查研究,提升履职能力,立足本职工作,借助参政议政平台,善于为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凝聚团结奋进共识,切实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推进四川现代化建设而团结奋斗。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79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