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眉山市东坡区基层委赴泸州、重庆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重温多党合作历史,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10月20日至22日,九三学社眉山市东坡区基层委员会赴泸州、重庆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基层委员会主委孙倩带队,基层委员会班子成员和骨干社员参加,中共眉山市东坡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陪同。

图片1 在泸州洞窝水电站参观学习.jpg

在泸州,社员们参观了中国第一座自主设计建造的水电站——洞窝水电站,了解了“中国水电第一人”、九三学社创始人之一、原九三学社重庆分社主任委员税西恒先生亲自设计建造水电站的过程,学习其实业报国的爱国思想和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从中汲取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精神力量。

图片3 在重庆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纪念碑参观学习.jpg

重庆是九三学社的发祥地,也是一座统战历史文化名城,有着丰富的统战资源和优良的统战传统。在重庆,社员们先后参观了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纪念碑、红岩革命纪念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白公馆、渣滓洞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重访革命旧址、聆听现场讲解、观看史料文物,感恩革命先烈为新中国成立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回顾九三学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伟大历程,感受红色革命文化和革命先烈坚守信念、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深刻领会红色革命精神的时代价值,重拾红色记忆,找寻初心、牢记使命。 

图片5 在重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jpg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社员们重温了九三学社成立、发展的光辉历程以及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共同奋斗的光荣历史,更加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此次主题教育的成果存于心、践于行,更加坚定民主党派应该履行的责任与使命,以先贤为榜样,以身作则,不辱使命。要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充分发挥社内人才智力优势,积极反映社情民意,认真建言献策,积极服务社会,为眉山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和民生福祉的显著提升贡献更多九三学社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65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