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省委会青工委与攀枝花市委会联合开展重阳节特别对话活动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在传承和发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中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青年社员履职能力,10月21日,社四川省委会青工委与社攀枝花市委会联合开展庆祝重阳节“我与九三学社”青老社员对话活动。

青老对话会场2023.10.21.jpg

原社四川省委会副主委、社攀枝花市委会主委张祖光、刘建明,原社攀枝花市委会主委李桂军应邀出席活动,社中央青工委副主任、社四川省委会青工委主任柴铁锋,社四川省委会特约监督人员专门委员会主任、社攀枝花市委会市政二支社主委戴洪斌,原社市委会副主委唐超雄、社市委会秘书长古伯琼出席活动,社市委会副主委张林主持会议。部分社省委会青工委成员和凉山州委会青年社员代表,社市委会青年社员、老年社员代表、机关干部30余人参加活动。

青老对话合影2023.10.21.jpg

会上,社市委会青工委主任罗庆汇报了青工委开展情况和特色亮点,老同志们回顾自己与社组织共成长的经历,为青年社员们展现出社市委参与一场场政治协商、多次作大会发言、组织完成一篇篇建言献策成果和社情民意信息、开展丰富社会服务活动的生动景象。社攀枝花市委会的发展历程在老领导老社员的讲述中逐步清晰,老一辈九三人在攀枝花的奋斗精神感召着后来人不断奋发。

青老对话会场1.2023.10.21.jpg

张祖光向社省委青工委、凉山州青工委以及青年社员赠送了年轻时亲手做的花卉标本和年轻时收集的九三学社先贤照片邮票。讲述了自己的入社经历,和“想做点事”的入社初衷。

刘建明从社市委助推攀枝花钒钛产业、亚热带农业发展等方面的鲜活事例出发,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普通成员成长为社市委会主委的经历,勉励青年社员要有作为九三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有为才有位,在双岗建功、参政履职中提升能力,展现风采。

李桂军勉励青年社员们把握风华正茂的青春年华,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能干人、生活上的快乐人。

唐超雄从努力做事、不怕吃亏、不计较名利、独立思考4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立足本职、参政履职的心得体会,引导青年社员们无论从事什么工作岗位,都应该尽力去做到最好、最出色。

随后,青年社员代表分别就履职能力提升、提案、调研报告撰写、建言献策等问题向老社员请教。老社员们饱含关切、富含人生哲理和经验的应答,让青年干部深受触动、备受鼓舞。

青年社员纷纷表示将牢记老社员们的期望,认真学习老社员们的精神品质,坚定信念、建立目标,不懈努力,健康成长,积极参政履职、双岗建功,将“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柴铁锋代表社省委会青工委祝老社员们重阳节快乐,祝大家身体健康,生活愉快。他说,老社员是九三学社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推动者,积累了丰富经验,是充满智慧和力量的宝库。青年社员们要虚心向老社员学习请教,激发信仰、获得启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

青年建言献策工作室授牌2023.10.21.jpg

会后还举行了九三学社四川委会青工委青年建言献策工作室授牌仪式,柴铁锋向攀枝花工作室主持人李军授牌。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43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