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乐山市委会联合中共乐山市委统战部开展 反诈宣传讲座
捂紧“钱袋子” 守护“夕阳红”

“请大家牢记三不原则:不信、不贪、不转账!

为迎接重阳佳节,进一步提升离退休老社员知诈、识诈、防诈、反诈意识,切实守护好老同志的“钱袋子”10月20日社市委会联合市委统战部邀请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诈宣传讲座。社市委会原主委、市政协原副主席郭柏林,市委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李星,社市委会原副主委、市人民医院心胸外科专家谢邦富受邀参加讲座。

图片1.png

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通过列举典型案例生动地向老同志们介绍了当前常见的冒充公检法、冒充熟人、虚假投资理财等多种诈骗手段,并分享了实用的防范方法和应对策略。

图片2.png

讲座现场,老同志们积极参与,认真聆听。通过互动问答、案例分析等形式与民警进行零距离交流,增进了对反诈知识的理解,激发了参与反诈活动的热情。随后,招商银行乐山分行工作人员向老同志们介绍微信常用功能使用方法、ATM机存取款步骤、假币识别技巧等,贴心的关怀让老同志们感到温暖。

“这次反诈主题宣传活动新颖,特别接地气、有教育意义,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也提醒我们莫贪心、擦亮眼,时刻紧绷起防范诈骗的弦。”老同志们纷纷表示。

图片3.png

“老年人信息获得渠道相对较窄,容易上当受骗。现实中很多老年人被电信网络诈骗害得倾家荡产。”社市委会秘书长张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为老同志们擦亮“慧眼,关注国家反诈政务号,提高自身防骗意识和能力,同时多向身边人宣传反诈知识,传递九三正能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39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