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乐山市委会以入社仪式强化新社员身份认同
中国网:http://t.m.china.com.cn/convert/c_1wrL6Jbp.html;市级媒体: https://m.toutiao.com/article/7287550487057105460/?app=news_article×tamp=1696765200&use_new_style=1&req_id=20231008193959C2FD8F44C487C20FF6A8&group_id=7287550487057105460&share_token=591C59D6-0401-4D56-8CF6-062B35CDF817&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其它省级以上纸媒:https://www.tuanjiewang.cn/2023-10/10/content_8970098.htm;社中央网站:http://www.93.gov.cn/zsjs-zzjs/777306.html;市政协网:http://www.lsszx.gov.cn/home/index/detail/id/9812.html

“我志愿加入九三学社,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遵守社章,履行社员义务,执行社的决定,严守社的纪律,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宗旨,参政兴邦、建言履职,积极工作、服务社会!”响亮的宣誓声言犹在耳,红彤彤的社员证已递到手中,随着相机闪光灯的一再亮起,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

这是9月26日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2023年新社员入社仪式上最为庄严的环节,相信也会成为社员张怀丹等人生命中的“闪光”时刻。

近年来,社乐山市委会以新社员入社仪式为切口,不断探索创新仪式流程,将入社仪式模式化——座谈交流、宣读入社文件、播放风采展示视频、集体宣誓、颁发社员证、佩戴社徽、新社员代表发言。通过升级迭代内容和形式,不断增强新社员的荣誉感、自豪感、使命感,进一步强化社员的身份认同。

抓“新生”

新社员是组织的新鲜血液和后备力量,抓“新生”就是抓未来。召开新社员座谈会,就是要达到交流思想、明晰社史、促进履职的目的。在强化“新生”的曝光度上,社市委会将原来的新社员书面介绍、自我口头介绍环节升级为视频展示,通过全方位展示他们的工作场景、业余生活、兴趣爱好等,多角度展现社员个人风采,不仅让大家“眼前一亮”,有效提高了辨识度和记忆点,也有助于组织更好地发掘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

表心声

“成为九三学社的一员,与大家携手同行,是我的荣幸,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请组织放心,我们将不负众望,积极投身到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事业中,为祖国的繁荣进步贡献力量。”张怀丹代表14位新社员走上发言席,殷殷表达了入社初心,努力勾画着工作目标。新社员们可期的未来,就将在这样一次次的心声吐露中愈加清晰。仪式前,社乐山市委会要求每位新社员提交入社发言稿。“这是给新社员的第一次命题作文,不要小看这个竞争发言环节,可以从中看到每个新社员的文字功力和思想深度,对今后精准用人很有参考价值。”社市委会秘书长张瑶如是说。

赋“新身”

仪式结束后,新老社员们合影留念,胸前的纪念章熠熠闪光。有的新社员已经迫不及待在朋友圈晒出社员证,开心地将自己的新身份告诸亲朋。为引领新社员强化对新身份的认知和认同,社市委会也下足功夫,将原来简单的一纸入社通知书升级为精美的社员证,便于随时携带。仪式上,社市委会领导亲自为新社员颁发社员证并佩戴纪念章。鲜红的证书和纪念章不仅指引着社员们与社组织同心同行,还能有效加强社员之间的情感链接和深度交往。社乐山市委会开展活动时,别上一枚小小的纪念章,新社员也更有效融入到了集体之中。

通过入社仪式的创新,社乐山市委会在加强党派成员思想建设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为帮助新社员迅速转换角色、融入党派工作、积极履职建功推开前进之门、迈出坚实第一步。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09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