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成都市大邑县支社开展2023“爱眼日”科普活动

6月1日,大邑县教育局、大邑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九三学社成都市大邑县支社在安仁镇学校举办了大邑县第28个全国爱眼日活动。

 

活动中,大邑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大邑县教育局在光环境改造、双减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以及大邑县中小学生近视现状。成都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专家宣讲团成员程涛能、成都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家长宣讲团成员周茜分别向现场师生、家长代表分享了近视相关医学知识和近视防控经验。

大邑县教育局、大邑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为安仁镇学校荣获“近视预防标兵”、“近视加深控制标兵”荣誉称号的个人进行了颁奖。大邑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安仁镇学校捐赠一批坐姿矫正器。

当天,九三学社成都市大邑县支社社员、大邑少祥医院院长、大邑“同心明亮”专家团队成员王敏还为现场师生、家长代表进行了眼健康义诊,并开展眼科疾病咨询。 2018年,九三学社成都市大邑县支社制定了《“蓉城星力·同心明亮”工程实施方案》,该工程被纳入到“蓉城星力”实践创新工作计划中。随后,通过整合九三学社成都市大邑县支社、农工党大邑县支部、大邑县知联会等医学医疗资源优势,由县内 18 名医疗专家组建了“同心明亮”专家团队。在大邑县卫健局、大邑县教育局的支持配合下,大邑县少祥医院与县域内 44 所中小学校签署合作协议,围绕持续关注大邑学生视力健康主题,实施“同心明亮”项目。目前,“同心明亮”项目已持续为全县中小学开展视觉健康检查达20多万人次,并向全县中小学捐赠了 918 个标准视力表灯箱,开展近视防控主题宣讲30余场次,开设的“大邑县近视防控”微信公众号累计转发近视防控科普视频超过10000 次。

下一步,支社将继续实施“蓉城星力·同心明亮”项目提质增效行动,除了把学生的视力监测作为常态化工作,还将成立大邑县中小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团队,对全县及对口援藏地区松潘县学生、特殊儿童、留守儿童等进行身心健康的关注与指导,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作出贡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40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