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绵阳市基层组织联合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5月27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直属支社、医卫支社、经开支社、老龄工作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联合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基层组织联合开展1.png

妇女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医卫支社委员夏敏与18名留守儿童开展“展现自我”“黑暗中大胆探索”“携手前行”等游戏,帮助小朋友学会主动交流、悦纳自我,增强自信心。小朋友积极互动,现场家长和社员们热情为小朋友鼓掌欢呼。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基层组织联合开展2.png

夏敏组织小朋友积极上台展现自我

“双脚并拢,双手自然下垂,两眼平视前方”。老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湛丽莎为小朋友开展体态评估,采用静态评估的方式及时发现圆肩驼背、头前倾、头偏斜、高低肩的儿童,并详细告知其家长上述形体问题的成因及解决方法。希望通过此方式引起小朋友和家长们的重视,让他们成为曙光村那道健康的曙光。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基层组织联合开展4.png

湛丽莎为小朋友开展体态评估

为了提高小朋友和家长的安全意识,医卫支社社员罗晓梅给大家讲解了良好的饮食习惯必要性和具体方法,演示了食物误入气管的应急自救和互救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小朋友和家长们热情度很高,积极参与模拟操作。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基层组织联合开展5.png

罗晓梅为小朋友讲解海姆立克急救法

活动最后,直属支社主委杨舒蕙,老龄工作委员会主任韩军富,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经开支社副主委熊小英等为曙光村18名留守儿童送上节日的关怀:《DK儿童百科全书》《邓稼先的故事》等书籍、地球仪、玩具积木以及文具用品,并向小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

此次活动犹如清晨的一缕阳光,给孩子们送去了温暖,注入了生机,孩子们接受了一种精神上的力量。祝愿孩子们更加自尊、自爱、自立、自强,沐浴着爱和阳光,健康成长!(文:杨舒蕙、熊小英、湛丽莎,图:白榕)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44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