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泸州社员陈应平开展大春作物规范化栽插技术培训
科技助农忙 春耕不用慌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当前,正值春耕水稻、玉米、高粱等作物栽秧季节,做好春耕栽种工作,对于粮食稳产增产至关重要,从田间到地头处处都涌现出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

为确保做好全县大春作物规范化栽种,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近日,九三学社泸州市泸县基层委社员、泸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研究员陈应平到泸县潮河镇五谷寺、伏鱼、潮河村等粮油种植核心区开展大春作物规范化栽插技术培训。在培训会上,村民们认真聆听陈应平讲授科学规范的栽种技术,对于种植过程中的难点疑问也纷纷向这位县上来的“田专家”进行现场咨询。培训结束后,陈应平还带领村民们深入田间,现场开展水稻种植指导和优质水稻品种的展示插秧,不仅让村民们学到了技术,也为后期选择出适合泸县种植的优良水稻品种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坚决抓好“三农”工作,九三学社泸州市委积极发挥自身界别特色,充分利用社员专业技术和岗位优势,先后组织30余场种植技术培训会,通过科技指导,助力春耕生产,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推动全县粮食高产创建贡献自身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52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