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泸州市泸县基层委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为拓展中小学生急救知识储备,提高中小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助推健康校园建设,近日,九三学社泸县基层委联合泸县人民医院到泸县梁才学校等县内中小学校开展急救知识科普宣传活动,为在校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实用的急救知识科普课程。

活动中,九三学社泸县基层委社员、泸县人民医院体检科护士长朱世均带领科室成员围绕校园内和生活中的常见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通过专题讲座、播放急救宣传片、现场示范教学、分组讨论等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开展了现场授课。

image.png

朱世均通过强调“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从专业的角度提高自救和救助他人的意识,系统讲解了急救注意事项、心肺复苏基本知识等急救常识,并现场演示和指导了心肺复苏按压、通气等急救技术的具体操作流程,激发了学生们浓厚的学习兴趣,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活动结束后,孩子们都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大家学到了应急救护的知识,希望在以后能够通过所学知识帮助到更多的人。

近年来,九三学社泸县基层委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积极组织医卫界社员,邀请医学专家教授,联合西南医科大、泸县人民医院、泸县中医医院等医疗机构,持续7年开展“送健康”进村镇、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单位的“五进”活动,通过免费义诊、专题讲座、普及急救知识等多种形式活动,为广大群众守护了健康,普及了突发情况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极大提高了群众的生命健康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意外伤害的应变处置能力,为打造健康泸县贡献了自身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39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