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成华九三公益讲堂赴天府四中开展考前心理辅导
自信备考 从一场心理辅导开始

正值紧张的高考时期,中考也进入到白热化的冲刺阶段,为了缓解初三学子考前焦虑,以自信、乐观、积极的心态备战中考。近期,成华九三公益讲堂委派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二支社委员、四川省李明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李明老师积极筹备公益讲堂名师工作室系列,并于6月6日下午来到天府新区,为天府第四中学的初三学生开展了一场及时的考前心理辅导。

“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考,我有点担心,因为害怕发挥失常。”“我大部分成绩不稳定,对即将到来的体考也有点担心,其他人太卷了。”“我担心心态不好,很简单的题也发挥不出来,尤其是化学。”……

李明展示了前期问卷调查结果,同学们惊讶地发现:原来每个人的初三都有类似的心路历程。都有远大的目标;都有不同程度的焦虑和不安;都在夜半三更做“卷心菜”;都经历过孤独、迷茫、焦虑。

李明通过游戏导入、案例分享、专业引导,让同学们理解到:中考是人生的一次大考,意义非凡,但它不是人生唯一一次大考,而是人生路上新的起点。人生没有一蹴而就,生活没有一劳永逸,一次中考成绩的好坏,决定不了一个人的一生。

李明谈道:“人生就是大大小小的、一场又一场的考试,我们能做的就是拼尽全力,冲刺奋斗,不留遗憾!”

弦绷得太紧会断,太松又弹不出优美的旋律。适度的压力有利于潜能的发挥,只有适度,才能发挥到最好。此次成华九三公益讲堂考前心理辅导,让同学们在游戏互动中舒缓了情绪,释放了压力,掌握了自我心理调适的技能与方法,激发了同学们心理潜能,提升了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同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备战即将到来的中考。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75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