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泸州市纳溪区基层委坚持按需开展志愿服务
“我们在一起” 温暖在传递


111.jpg 

  “馨馨,妈妈今天出去办事,约了叔叔阿姨来陪你玩,开心吗?”

  “这是你想要的水彩笔和新书包,你看看喜不喜欢?”

  这只是九三学社泸州市纳溪基层委员会“我们在一起”夏日行动的一个片段,九三学社社员就像一个个小太阳,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这已经是他们开展助残关爱活动的第8年。

年复一年的爱心活动催生了更为精准的服务。6月15日-16日,在九三学社泸州市纳溪区基层委员会的组织下,区政协委员、骨干社员和志愿者来到纳溪区东升街道和丰乐镇,不仅按需将“订单式”志愿服务送到群众家里,而且用爱心精准呵护孩子们的小小心愿,为他们的童年涂上梦想的色彩。书本纸笔、小小零食,还有一句句关心、一个个拥抱,让孩子们敞开心门、绽放笑颜……

22(1).jpg 

  “我们在一起”是九三学社纳溪区基层委员会致力打造的志愿服务品牌,也是这群九三人传递爱心、回馈社会的初衷。多年来,纳溪区基层委坚持扶贫助困,累计服务困难群众四万多人次。但以往通常是在“六一”儿童节、“九九”重阳节等特殊节点开展。为推进社会服务更精准贴近困难群众需求、更具实效性和可持续性,纳溪区基层委推出“订单式”志愿服务的创新举措,从2021年开始组织社员上门了解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填写 “需求清单”,为不同家庭量身定制关爱服务。两年来,纳溪区基层委为留守儿童圆梦、疏导陪伴青春期问题学生、帮助孤寡老人采购生活用品、为残疾人家庭拍摄全家福等,受到群众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33.jpg 

  纳溪区基层委主委刘彤彤表示,在这个美好的时代,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一份子,我们感受大爱、播撒爱心,是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的题中应有之义。新时代新征程上,基层委将继续发扬实事求是、创新进取的作风,为助力构建和谐社会不懈努力。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51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