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成都市都江堰支社为天马学校初三学子送心理辅导讲座
同心共建 考前送教

为持续深化“同心共建·乡村振兴”与天马学校结对共建工作成果,缓解中考备考过程中的情绪焦虑,让初三学生保持阳光健康的心理状态,以最佳状态进行冲刺。5月9日,九三学社都江堰市支社邀请九三学社成都市教育心理专委会副主任李明,为都江堰市天马学校初三学生带来了一场以《初三幸福“心”旅》为主题的心理辅导讲座。

此次心理辅导主要针对初三学生考前的“焦虑、担心、信心缺失、恐惧”等心理问题进行疏导。一是进行全体学生集体心理辅导,从“中考期间考生常见的心理危机”“中考期间的压力缓解”和“备考期间如何保持平和的心态”等方面为同学进行心理疏导;二是通过互动小游戏、随机采访、填写祝福卡片等环节,让同学们抒发情感,增强交流,引导同学们积极正确表达自己和面对消极心理。整场讲座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参与互动并乐在其中,李明的课堂充满了情感的表达和传递,赢得了全场师生们的阵阵喝彩。

▲孩子们踊跃争取上台抽取幸运卡片

▲孩子们上台翻开属于自己的幸运卡片

辅导开始的前一周都江堰市支社、天马学校与李明携手进行了积极准备,提前收集了全年级220名学生的心理辅导问卷,了解孩子们心理状态并进行了针对性的备课,支社还特别准备了课堂需要的惊喜奖励和祝福卡片,为课堂增加了甜度与活力。

▲老师引导孩子们填写祝福卡片向老师或好友表达爱

▲孩子们在填写自己的祝福卡片

此次讲座为考生们缓解紧张情绪、克服恐惧心理奠定了积极的心理基础,帮助同学们树立阳光心态,进一步端正了同学们对中考的认识。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同学们意犹未尽、受益匪浅。中考在即,祝愿天马学校的初三学子们全力冲刺、勇创佳绩!下一步,九三学社都江堰市支社将积极筹备引入更多有意义的讲堂,为“同心共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力量。


授课名师简介:李明,2017年7月毕业于清华大学获积极心理学硕士,课程优秀,北京大学心理学系童心康复项目志愿者,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四川省第三批中小学名师工作室“揭榜挂帅”首批领衔人(心理健康领域),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四川省十佳心育教师、四川省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四川省人民政府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获得者,西南大学心理学部硕士研究生导师,四川师范大学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四川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中心特聘专家,四川省心理学会副主任委员,成都市特级教师,九三学社成都市教育心理专委会副主任、发表文章数篇;举办心理讲座、培训300余场次,积累咨询个案10000余例。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46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