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成华九三公益讲堂围绕知识产权开讲

为庆祝第23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进一步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的法律环境,成华九三公益讲堂于2023年4月22日上午在三圣花乡开讲,社成华区委员会知识产权专家刘杰作主题为《知识产权师职称申报评审》的专题讲座。泸州老窖集团、康弘药业、纵横自动化、迈克生物、芯盛智能、数之联、Intel、XLLL等十余家知名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刘杰是一位机械专业高级工程师,是四川省首届正高级知识产权师、上海市首届专利管理工程师、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全国专利信息师资人才、四川省知识产权专业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成都市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专家。

自2019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深化经济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并在经济职称系列中正式增设知识产权专业以来,全省共举行3次中、高级经济师知识产权专业的全国统一考试,由于评审通过率较低,如何把握政策,如何准备材料等一直是困扰企业知识产权从业人员的难题。

讲座中,刘杰全面介绍了知识产权师职称的产生过程、各地评审实施情况,详细剖析了《四川省知识产权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评审基本条件(试行)》,预测了未来政策和下一次申报事宜,并结合自身申报评审经历分享了实务操作技巧;也对职称有何用处、业绩材料如何准备、如何破格申报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本次专题讲座气氛热烈,交流深入,不仅为大家解惑了知识产权师职称评审中的众多问题,也为知识产权从业人群搭建了互动交流平台。因此,成华九三公益讲堂在面对青少年、社区群众的传统渠道之外,持续进行拓展创新,充分发挥委员会人才优势,针对社会普遍需求,组织了本次专题讲座。

中共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这是对知识产权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是对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社成华区委员会组织公益讲堂开展本次讲座,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面对社会需求,创新开展高端专业讲座的同时,社成华区委也始终不忘开始设成华九三公益讲堂的初心,针对中小学生和大学生的知识产权科普讲座也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只待合适时机推出,力争为从小培育“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为进一步推动提升知识产权工作法治化水平,为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本保障作用,为积极助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51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