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成都市委参加市政协“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 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界别协商工作启动会

2023年4月19日下午,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参加市政协“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 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界别协商工作启动会。市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卢勤,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牟新云,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副主委张彬,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市人社局、市投促局、市国资委6个相关部门业务处室负责人,以及舒泽亮、林永宏、徐忠波、刘剑、杜江锋、姜先登、高芸、林雨、李祖勇等九三学社界别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

卢勤简要介绍了课题协商背景,根据市政协2023年工作安排和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围绕“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 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展开协商活动。

会上,市级各相关部门分别结合各自职能,从不同层面和角度介绍了我市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现状、成效、痛点问题及下一步统筹推进的打算。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介绍了我市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业”融合发展推进情况,着重介绍了我市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的总体情况、产业支持政策及执行情况。市发改委介绍了我市5+N产业生态体系构建情况及成都发展产业数字化的考虑。市投促局、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分别介绍了我市先进制造业尤其是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的招商引资、人才引培及本地国企情况。

接下来,九三学社的委员及专家与市级相关部门,围绕界别协商主题,就先进制造业产业发展支持政策、营商环境建设、人才培养体系、招商引资方向等保障措施,以及集成电路、高端软件等产业细分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牟新云作总结发言,他对市级相关部门对市政协和九三学社界别协商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先进制造业发展,他希望九三学社界别积极与各相关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更高质量地做好界别协商工作。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研究室主任李旭、干部赵琨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51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