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内江市资中委员会举办苏东坡主题“世界读书日”分享会

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涵养社员的文化修养,九三学社内江市资中委员会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举办了一场以苏东坡为主题的阅读分享交流活动。

资中县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资中委员会主委张丽以《一个完美的中国人的样子》为题,从苏东坡的生活经历、处世哲学、艺术修养等多角度进行了深刻而细致的解读,展现了苏东坡历经坎坷“知世故而不世故”的不凡人生,为大家呈现出一个才华横溢、豁达通透、为民务实的苏东坡。

陈英豪吟诵的《定风波·莫听穿林打叶声》激情澎湃,十分具有穿透力,把对苏东坡的理解与感悟深深融入词境中。力国军、秦宗英、肖娓、王萍、顾靖玲等20余名社员先后参与分享,从不同角度深入解读苏东坡的为人为文。按照活动安排,王章彬对现场参与分享的社员感悟进行了点评式的解读,并围绕淡泊名利、知足知止、豁达乐观、换位思考、景由心生五个重点进行了总结性的分享。现场氛围热烈而愉悦,苏东坡达观坚韧的精神和深厚的学养感染着每一位参与者。

张丽最后以“人生缘何不快乐,只因未读苏东坡”作为此次分享会的结束语,并勉励社员要深刻感悟苏东坡的人生智慧,珍惜美好时代、活出人生精彩。

这次活动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为社员中的阅读爱好者送上了一份文化大餐,也为推动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多读书,读好书,并将苏东坡的人生智慧运用到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成为更好的自己。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929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