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成华九三公益讲堂开进自然博物馆
四川政协网:http://www.sczx.gov.cn/content.jsp?id=2c93ea82871382c601872c877998008e;同心网:http://www.cdtzb.gov.cn/cdstzb/ddhz01/2023-03/29/content_b47e71630b324c4fa0a3683a38627e19.shtml

“人类无法孤独地行走于天地之间,世界去向何处,取决于我们如何与生命相处,以自然之道,养万物之生。宇宙之浩瀚,地球之渺小,我们应该对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都抱有敬畏之心。”

在和煦的春风里,展示在成都自然博物馆(成都理工大学博物馆)展厅出口处的这段标语,给参加成华九三公益讲堂开年第一讲的师生们,带来久久的无声回响……

 

成都自然博物馆以“认识地球家园,探索自然奥秘”为主题,重点展示地质作用与地质环境、自然灾害与防灾减灾、矿产资源与保护利用、生命起源及进化、生物多样性等内容,是丰富的自然标本保存场所,也是成都宣传生态文明理念、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场所。为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的精神要义,3月24日,九三学社成都市成华区委员会将公益讲堂的开课现场搬到了成都自然博物馆里,这堂课,从构思设计,到课程准备,再到多方联系,精心酝酿了一个月之久。讲堂吸引到40余名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师生积极参与,这是社成华区委员会积极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创新之举,也是成华九三公益讲堂借助多方力量、普惠多方关切,探索“博物馆系列”公益课程的新年开局第一步。

除40余名师生,社成华区委员会青委会委员唐黎、社员吕楠,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副院长陈娴、党总支副书记刘秀、辅导员刘高宇也全程参与了公益讲堂活动。

课程开始,师生们沿着博物馆的地质环境厅、矿产资源厅、龙行川渝厅到恐龙揭秘厅、生命探源厅、缤纷生命厅,一面听取自然进化法则、生命坚韧与神奇的生动讲解,一面仔细观摩自然实物。学生们走在“地壳”上,穿梭在“雨林间”,被一件件栩栩如生、穿越时空的标本阵列吸引,驻足观赏,讨论交流,感叹自然艺术和现代科学的完美融合,沉醉于身临其境的妙趣体验。

课程中途设计了现场感受分享环节。一名学生在恐龙展厅旁动情的讲述,说出了参加活动师生的心声:“刚刚的参观让我们生动了解了生物进化的自然史,感受到自然界的演化过程。博物馆展示出的这部人与自然协同进化的史诗,让我们沉浸于大自然的美妙之中,在心田悄然播撒了生态文明理念……”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895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