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成都市金牛区委三支社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感受红色记忆”主题活动
重走长征路 九三志不渝

为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激发广大社员的爱国热情,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3月25日,九三学社成都市金牛区委员会三支社赴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感受红色记忆”主题活动。社金牛区委副主委石锦、三支社主委雷荣忠等近20位社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位于天台山脚下的高何镇,这里是中国工农红军四方面军建立的第四区苏维埃旧址,也是成都市唯一的红军长征经过的地方。1935年11月,中国工农红军红四方面军的部分部队来到这里,并于1936年2月离开。在长达112天的时间里,红军在这里建立了苏维埃政权,并打响了天台山、镇西山、天车坡、夹关等十余个战役,解放了十多个镇乡,给当地群众分田地,传播共产主义的思想,受到人民群众的爱戴和拥护。

社员们跟随讲解介绍,重走长征小道,认真聆听红军和成都人民英勇抗争的风姿,感受可歌可泣的先烈事迹,从灵魂深处接受了一次洗礼和教育。一幅幅革命历史画卷,一件件先烈珍贵遗物,一条条泥泞斑驳的小路,都深深激励引导着大家。

三支社社员们纷纷表示,将坚持九三学社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信念,把这次红色旅游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传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立足自身岗位,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天府成都北城新中心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39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