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看望慰问社乐山市委原办公室主任侧记
等天气暖和了,欢迎您来参加组织生活

“戴老,我们代表九三学社城建支社来看望您了。”3月23日,九三学社乐山市城建支社主委易敏学、副主委陈玉莹携支社青年社员一行到养老院看望慰问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原办公室主任戴业勤。

image.png

 

“我脑子不行了,不怎么记得你们,但是你们一说九三学社,我就感觉格外的亲切,像是家人来看我了一样。”听到这话,大家都眼眶都湿润了。

戴业勤是九三学社乐山市委第一任专职办公室主任,今年已经84岁高龄。老伴离世后,为不增添儿女负担,老人4年前独自住进养老院,支社每年都要看望慰问他。近年患上阿尔兹海默症,更是让支社班子牵挂。

为了能让戴老高兴起来,社员们都围着他,让他讲讲社市委的历史。

“九三学社乐山市委是1987年成立的,一路走到现在很不容易。从筹备到成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没有办公场地,工作人员只能挤在水电设计院姜主委的办公室里。现在所谓的御史巷‘机关旧址’,就是社市委第一、二届副主委杨开元设计的……”

说起社市委的过去,戴老像是打开了话匣子。老前辈虽然在社的历史中看似默默无闻,却扮演着锁扣般的角色,是他的记忆串起了乐山九三的历史。能有机会和这样的老前辈面对面,仿佛翻开了一部行走的历史书。青年社员们无比珍惜这样能直面历史的机会,默默当好记录者、整理者和传承者。

临走,戴老又问了一遍我们的名字,我们说:“戴老,您记得我们是九三学社城建支社就行了,等天气暖和了,欢迎您来参加组织生活,大家都很想念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40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