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自贡九三学社青年社员持续热议全国“两会”
同心四川: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59810545646151418&wfr=spider&for=pc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在自贡九三学社青年社员间持续引发热议。

社市委青工委副主任管琪:本次两会向世界提供了面对各种挑战的中国智慧和方案,充分展示了我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的良好形象和责任担当。作为一名企业工会干部,我将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学习宣传好党的大政方针,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凝聚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不懈奋斗。

社市委青工委委员,社沿滩区基层委三支社主委李靖:政府工作报告值得反复细读, “安全底线”的思维方式在2023年的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中非常突出,这个线索在未来5年的投资中需要不断加以注意。一个是粮食安全,粮油物资储备支出增长13.6%;一个是国防安全,外交支出增长12.2%,国防支出安全增长7.2%;一个是社会安全,公共安全支出增长6.4%。从建立国家大安全体系,分解到建立各个行业领域的安全体系,并要求生产经营单位不断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建立双控工作机制等,作为一名从事安全监督的工作者感到非常振奋。我将在所管理单位现有安全环保制度体系的基础上,深入实施各类子制度,并对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讨,最终将各类制度标准化、科学化,并对各子公司的安环制度体系运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促进子公司的运行体系符合自身生产经营实际,使其规范化,可操作化。

社市委青工委委员李雨佳: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重点回顾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在“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过去五年中,每一个人都是是参与者、亲历者、奋斗者、见证者,都有着强烈的共情和共识。过去的成就鼓舞人心,未来的蓝图催人奋进。“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青年社员,我生逢其时,将奋斗其时!在新的一年里,我将继续保持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尽责,立足本职岗位,紧盯“民之所盼”,为不断深化医保改革,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医疗保障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社市委青工委委员陈丽萍:今年两会关注度最高的就是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我最关注的是科技部的重组。此次重组,科技部职责更为集中,“大科技部”变成了“小科技部”,职能缩小为负责科技政策、科技成果转换、基础研究等领域的工作推动。与其他部门有职能交叉的工作,如科技支撑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社会发展的内容全部剥离到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个人认为,科技部门科技经费的权利将“钱随事走”,被划归到其他部门。今后,高新技术产业一块将完全有行业主管部门来主导。新格局下,“拼经济、搞建设”第一战线的行业主管部门如何利用手头项目优势,引导科技要素向产业领域扩散,值得期待!

社市委青工委委员尹欣:2023年全国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代表委员们就国家经济、社会、文化、环保等各个领域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这次两会的一个显著特点是,科技创新成为了一个重要议题。代表委员们就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领域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展现了中国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强大实力和前瞻性思维。九三学社作为以科技为主要界别特色的参政党,在国家创新发展的重要历史时期,围绕科技领域建言资政是当仁不让的重要政治使命。我作为一名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的工作者,更应该在工作中时刻保持科学严谨的态度,积极运用科学技术,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自流井区基层委青年社员尹燕文: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感触很深。过去五年尤其是抗疫三年,我们在承受内部外部巨大压力的艰难背景下,仍取得了极不平凡的发展成绩,当真是来之不易。国家的命运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和一名基层法务工作者,我愿用我所学、尽我所能,服务于社会发展大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全部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07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