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绵阳市政协委员张伟积极参政议政并推动集体提案落地落实

2022年5月,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提出,支持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绵阳在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的路上积极探索,提出了建设“云上科技城”“云上大学城”的构想。其中,“云上大学城”是中共绵阳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科技创新先行区、大力实施“科技立市”战略的重要举措。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经过充分调研后发现,“云上大学城”正处于快速建设阶段并即将正式投入运营,已经聚集了中科大、华中科大、厦门大学等高水平院校入驻,取得了较大进展,但还存在入驻学校需求导向不明确、管理体系不完善等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此,社市委研究决定由社市委委员、西南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西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张伟牵头,撰写《关于深入实施“科技立市”战略 加快建设“云上大学城”的建议》,并作为九三学社绵阳市委集体提案提交到绵阳市政协 

图片1_副本.png

1月3日,在绵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上,张伟代表社市委作题为《深入实施“科技立市”战略,加快建设“云上大学城”》的大会发言,受到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绵阳市委书记曹立军的肯定性批示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张伟在发言中建议,以平台需求为导向,分类确定入驻高校;以“关键节点”为突破口,创新支持政策;以“多方共建”为理念,创新管理模式。加快建设“云上大学城”,推动创新资源导流作用落地落实,智汇赋能中国科技城。

2月15日,为促进提案落地落实,绵阳市科技局副局长陈放一行专程来到西南科技大学开展座谈,就提案相关工作与张伟进行深入交流。

2023.2.15市政协委员张伟积极推动集体提案落地落实.png

张伟介绍了提案的调研和撰写过程,并详细阐述了在“云上大学城”建设中分类确定入驻高校、创新招引政策和管理模式等问题。

陈放介绍了该提案被各级领导批示情况,以及正在推进的工作情况,希望九三学社作为科技界别的民主党派,多多贡献智慧力量,共同做好绵阳的科技服务工作。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60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