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聚焦三农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同心四川: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58342906023559737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58342906023559737


为加强苍溪县乡土人才培养,提升“梨乡刀儿客”品牌,助力乡村振兴。近日,九三学社苍溪委员会科技支社送科技下乡走进龙山镇。

龙山镇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苗木药材生产基地和集散中心,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梨乡刀儿客。目前,全县嫁接从业人员已达4万余人,成为独具地域特色的劳务品牌,为苍溪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活动现场,60余名苍溪本地的嫁接能手在规定的苗圃中各就各位。每块苗圃有果苗50株,嫁接速度最快、结合度最好的选手方能获胜。一声令下,参赛选手们手持嫁接刀,剪截、开口、削穗、插穗、缠膜……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九三学社苍溪委员会科技支社社员以认真评选出的9位优秀刀儿客为例,向嫁接能手们培训嫁接知识。

参赛选手向志友表示,自己做刀儿客差不多有20年时间了,这个手艺是从父辈传下来的,参加这次活动主要是想向大家切磋,学习新技术,也希望苍溪县可以多举办这种活动,让专家走向田间地头,与乡土能人们面对面交流,让大家熟练地掌握一门技术,在广阔农村大展才华,大显身手,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77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