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大邑县支社第一小组开展“胜日寻春”亲子活动

春风拂面,草长莺飞,正是踏春出游,亲近自然的大好时光。九三学社成都市大邑县支社自成立以来,就以“志趣高远、家庭幸福、职业精进、奉献九三”为指导思想,每年不定期举办亲子活动,促进家庭和睦和学习交流。2月18日,大邑县支社第一小组社员带领家人在鹤鸣镇大坪村开展以“胜日寻春”为主题的亲子活动。


为开展教育引领、帮助社员履职建言,大邑县支社第一小组对活动进行了精心策划,在踏春赏花之外,还安排了社史学习和乡村调研两项重要内容。

一是致敬九三先贤。这是大邑县支社2023年工作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讲述许德珩、邓稼先、程开甲、王淦昌等先贤为国奉献的故事,传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增强社员的荣誉感和信念感,增进对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此次亲子活动专题分享了“两弹一星”元勋王淦昌的故事,大家听了都很感动。社员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兢兢业业,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我们也要像王淦昌爷爷一样刻苦学习,以后长大了建设祖国,把家乡变得更美丽!”从孩子们的发言里,仿佛可以听到科学的种子正破土而出。

二是调研大坪村乡村振兴工作。“我们村之前被评定为市级贫困村,在党的好政策下,在社会各界的帮扶下,我们村已经实现了脱贫奔康。国家很重视乡村振兴,希望九三学社的专家们多给我们帮忙引路出主意咯!”村支书朱波带大家参观了近年来打造的望青来野奢露营基地,介绍了村里的发展计划,详细回答询问,也提出问题和困难。

看着满山花开入画,社员们感到春风醉人、春意已浓,乡村发展正当时!

为帮助大坪村成为未来更美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大家集思广益,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深挖文化底蕴,增添文旅产业活力。建议依托道教发源地及南传佛教第一寺开化寺的深厚文化底蕴,将宗教文化与大坪山梅李观光旅游、山地运动等深度融合,提升乡村旅游文化内涵,打造特色旅游品牌。二是积极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接待能力。对辖区内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公厕等基础设施进行布局完善和提档升级,更好满足游客的出行需要,提升旅游体验。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58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