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郫都区委成员在区“两会”上履职展风采

2023年2月10日至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成都市郫都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成都市郫都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先后成功召开。九三学社成都市郫都区委员会号召社员中的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意识参加会议,积极建诤言、献良策,为推动郫都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履职风采吧。

社郫都区委员会主委高治建议:围绕创新创业、电子信息、汉康乡村振兴示范走廊等区委、区政府战略部署,高质量筹办世界科幻大会、大运会,以活动为“敲门砖”,推动“隐形冠军”企业和“专精特新”项目招引。

社郫都区委员会副主委赵洪彬建议:结合郫都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契机,统筹科创新城发展空间,大力引进和发展高科技、新业态产业;加大对工业港北片区、小微园区与郫筒城区交通有机组织,通过下穿隧道、互通立交等形式形成便利、快捷、无阻碍的城市有机形态。

郫都区红光街道卫生院院长朱晨燕建议:深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好老年人、孕产妇和儿童三类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和服务工作,结合“微网实格”治理效能,努力实现“小病在家看,大病上医院”的愿景。同时,聚焦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提升,加大对社区卫生站的投入力度,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推动省、市级医疗专家来到基层老百姓身边,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在就医方面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区人大代表徐勇建议:开展红光大道与广场路交汇处增设下穿隧道可行性研究,制定郫都城际主干道拥堵整体解决方案,切实解决郫都区交通“内淤”问题,提高郫都通勤效率,积蓄郫都发展新动能。

区人大代表范天勇提出了持续推进农村垃圾分类,统筹区域城市公园建设,妥善推动基层突出的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政府债务化解和风险防控等多个建议。

区人大代表宋静认为,郫都区在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的压力下,地区生产总值稳步增长,全市排名跃升,全国百强区综合实力、投资潜力位次提升,充分展示了郫都区人民齐心协力锚定目标的奋斗精神,希望积极抓住今年即将举办科创大会、大运会及明年世园会机遇实现发展跃升,同时加快推进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

区人大代表邓何燕建议:优化郫都区公办学校“两自一包”模式,适度调整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两自一包”非在编教师占比,完善非在编教师激励机制,稳定义务教育阶段师资力量,稳步提升郫都区教育质量,减缓家校矛盾。

区人大代表李翔建议以举办世界科幻大会为契机,推动郫都区科技和数字经济的大力发展,争取大型数字人才竞技比赛落户郫都,让更多的科技型企业和科技工作者参与到郫都区“科创新城”建设,共同推动郫都区的科技发展。

区“两会”期间,社员们积极履职,围绕加快建设“科创高地、锦绣郫都”、奋力打造成都西部现代化新城的战略部署,向区政协第十二届常委会提交《敢用多用超预期政策措施,助力郫都经济稳中求进六项建议与思路的提案》《关于友爱镇第二卫生院迁址新建的提案》《关于围绕办好第81届世界科幻大会,高标准打造科幻文化策源地、科幻产业承载地、科幻人才聚集的的提案》《关于产城融合视角下,郫都区用科创新城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力的建议》等23篇提案;向区人大第十九届常委会提交《关于高质量发展建设郫都区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建议》《打造科幻之都IP》《关于进一步加强郫都区农村自建房管理的建议》等40篇建议,展现九三学社郫都区委员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责任担当。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80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