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员王丛生企业挂牌乐山市院士科研团队专家工作站
发挥科技界别优势 赋能企业创新发展

近日,乐山勤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迎来了“乐山市院士科研团队专家工作站”这块“金字招牌”。公司董事长、乐山市政协委员、“嘉州英才”荣誉称号获得者、九三学社社员王丛生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拿到这块牌子可太不容易了!”作为打造有机循环农业全产业链的专业技术公司,如何为企业插上科技腾飞的翅膀,用科技赋能企业创新发展,是王丛生一直思考的命题。

image.png 

乐山勤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自2008年成立以来,深耕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行业,专注于三沼(沼气、沼液、沼渣)应用与开发,致力于清洁环境、变废为宝。

在国家和四川省科技项目的支撑下,王丛生的公司技术团队经过八年攻关,于2022年3月取得了一批创新性科技成果。其中“有机废弃物高负荷厌氧消化和低压变压吸附脱碳生产生物天然气技术”项目解决了沼气工程原料供应和运行不稳定、原料产气率和容积产气率低、净化提纯成本和安全风险高的瓶颈问题,极大提高污染物的消纳能力,一举获得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15年来,公司正是靠着科技创新,攻克行业难题,积累了在不同地区、不同温度、不同海拔、不同原料条件下建设上千座沼气工程的设计施工运营经验,以过硬的技术力量逐步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四川省专精特新”企业。

成为行业龙头还远远不够,在为全球粪污治理和有机废弃物处理提供模范方案这个远大目标的激励下,王丛生决定借智引脑,在公司建立院士工作站!

image.png

为顺利建站,王丛生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蒋剑春专家团队进行多次对接,并根据《乐山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实施办法》积极争取相关部门帮扶指导,于2022年11月进行了申报。在深入沟通中,双方初步拟定,将以企业为主体,以沼气循环经济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需求为导向,以产学研合作项目为纽带,依托院士和高层次专家及其创新团队资源,为企业自主创新和产业优化升级提供智力支撑。目前已与该团队进行了建站方案协定签署。

image.png

让王丛生倍感振奋的是,该工作站建成后,首先将以“厌氧消化技术”“生物天然气管道入网”和“热化学转化技术设备”技术架构为核心,开展应用型生物质能技术研究合作,力争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朝着他心中的中国梦迈出坚实的一大步。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99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