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喜报!3名九三学社社员参与项目被命名为乐山市第一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市级媒体: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4100718/rmh34100718;市级媒体: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389365?d=134b04f&channel=weixin

日前,中共乐山市委宣传部等 8 部门联合命名乐山市第一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九三学社社员负责的3个项目榜上有名,其中“五通桥根书艺术馆”入选传统工艺类文化传承基地,“乐山市谷雨年画工作室”入选传统美术类文化传承基地,“嘉州三江伤寒中医流派工作室”入选传统中医药类文化传承基地。

image.png 

中国根书艺术馆负责人、九三学社社员杨卓是中国根书创始人杨玉冰先生的传人。他利用中国根书艺术馆这个平台,致力将乐山市非遗项目——嘉州根书制作技艺发扬光大,与五通桥区教育局、新华文轩、成都锦途教育培训机构、国旅四川省公司等单位常年合作开展根书非遗传承与保护活动,先后获得省、市、区研学旅行基地等授牌。

image.png 

夹江年画“熔彩堂”妇女创业互助基地负责人、九三学社社员杨继容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夹江年画”传承人。她于2016年成立了乐山市谷雨文化旅游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并担任公司总经理,专注于夹江年画传统技艺传承和年画文创产品研发创新,成果累累。

image.png 

国家级名中医、四川省十大名中医、嘉州三江伤寒中医流派工作室负责人、九三学社社员张永忠是全国第五批名老中医药专家刘方柏的学术经验继承人。现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疫病专委会常务委员,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医学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医学会老年医学专委会委员,四川省中医药发展促进会经方临床应用与研究分会常务理事,四川省老年病中医药防治协作中心主任,乐山市中医老年病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他以精湛的医术为群众服务,赢得良好口碑。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04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