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凉山州委主委王明雯带队到会理督导调研重点工作

2月14日至15日,州政协副主席、社凉山州暨西昌市委主委王明雯带队到会理督导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等重点工作。会理市政协主席李恳古、副主席卢艳红以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陪同。

1613806162.jpg

在六华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前置点,王明雯听取了乡镇负责人关于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仔细查看进出人员登记情况,详细了解市级督导部门责任落实、卡点值守人员和生活设施配备、巡山护林人员待遇落实情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她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动防灭火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灭火相关规定,规范生产生活用火行为。要认真梳理当前存在的问题,及时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1145697065.jpg

在六华镇大坪村联系监测户家中,王明雯与监测户叙家事、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给他们送去慰问物资,并鼓励他们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她强调,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持续关注每户群众情况,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求,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515026662.jpg

在东街幼儿园、会理市第二小学、城南幼儿园,王明雯实地察看了校园厨房环境卫生、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工作落实情况,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原料采购、进货查验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她强调,校园食品安全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要充分发挥各级包保干部作用,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学校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食品采购、加工、留样等环节监管,为师生提供卫生、健康、营养的膳食,要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及法律法规宣传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规范操作能力;监管部门要常态化履行监管职能,切实加强对学校食堂的监督和指导,将工作做细、做扎实,进一步织密校园食品安全网,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社州(市)委办公室主任史繁及州政协、州委统战部、州市场监管局相关同志参加督导调研。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80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