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双流区委以社史学习教育赋能自身建设“加速跑”

近年来,九三学社双流区委员会以社史教育为重点,通过建立学习课堂、自习课堂、促学课堂和实践课堂等四大课堂,搭建起具有双流特色的九三学社“思政课堂”,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新社员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有效促进了自身建设。

三个平台建立起“学习课堂”。一是开设“主委讲堂”,在每年的春季或秋季,邀请现任或前任主委,以九三学社社史为主要内容,给社员们作专题辅导。二是开展“集中培训”,帮助新社员了解九三学社双流基层组织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果,激励新社员为组织增光添彩。三是开通“网上学堂”,不定期在微信群里推送“四史”资料、社史文章,供社员们学习讨论,以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三项要求建立起“自习课堂”。一是要求阅读一本社史教育书籍,在入社一年内,至少参加一次读书会活动,分享阅读社史后的感受。二是要求观看一部优秀的影视作品,了解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九三学社模范代表人物的杰出贡献。三是要求参加一次红色研学活动,到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回望历史,展望未来,追寻九三学社的历程,感受九三学社的荣誉,激发社员的责任担当。

三项制度建立起“促学课堂”。一是建立社员应知应会知识考试制度,每年组织一次三年内新入社的社员参考,并公示分数,促使新社员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用心领悟、切实掌握。二是建立思想政治学习心得体会撰写制度,每次新社员参加集中学习培训、参观教育基地,以及阅读推荐图书、观看影视作品等活动后,都要根据自己的所思所想,写一篇书面的心得体会,分享给社员互相交流学习。三是建立新社员现场发言制度,在开展专题学习会时,安排专门时间进行讨论交流,主要请新社员发言,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自己的观点看法,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三项举措建立起“实践课堂”。一是为了提高新社员建言献策的意识和能力,检验社史教育成果,社员入社3年内,至少提交一条社情民意。二是号召全体社员学习九三先贤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从身边小事做起,利用个人业务特长,积极参加社会服务,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社员入社3年内,至少为群众办一件实事。三是鼓励新社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凸现个人人生价值,做本单位的佼佼者,3年内至少获得一项本职工作方面的表彰奖励、突出成绩或优秀成果。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36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