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聚焦省两会】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的省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在科技、人才、医疗等方面建言资政
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my/202301/54292625.html;同心四川: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54872088738809808&wfr=spider&for=pc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成都开幕。会议期间,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的省政协委员、省人大代表怀揣使命和责任,满怀激情和期待,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

 

【聚焦省两会】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的省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在科技、人才、医疗等方面建言资政.png

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绵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提交了《关于进一步优化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政策措施的建议》《完善相关法律,打击投标人之间的围标行为》两篇提案。

据悉,尚丽平提交的《关于警惕“内卷”一词滥用煽惑青年一代的建议》,由尚丽平指导、社员何崇保撰写的《关于进一步提升乡村医生职业吸引力保障村医队伍稳定的建议》已列为社省委集体提案。

在1月12日的小组讨论中,尚丽平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在建设省级一流学科建设方面,要聚集资源,突出重点,着力打造与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的“国家一流学科”;二是在四川省聚力打造创新人才聚集高地方面,要重视创业人才作用,建议尽快出台鼓励创业人才引进集聚的相关政策。

 

【聚焦省两会】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的省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在科技、人才、医疗等方面建言资政2.png

省人大代表、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副主委、绵阳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急诊医学科主任贾超分别接受四川日报、绵阳电视台采访。

在采访中,贾超针对临床一线医生如何做好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问题做了现场解答,他建议:一是要由主管部门统筹医疗资源,摸清家底,包括全市的重症医护人员,以及可转换使用的人员整体数量,ICU床位以及可转换成ICU的床位,设施设备(包括有创/无创呼吸机等)等数量;二是要构建联动机制。卫健委、120、疾控中心、医院等部门和单位要加强联动,统筹安排,避免各部门“单兵作战”;三是要加强培训,提升能力水平。加大对呼吸科、全科、神经内科等医护人员培训,尽快掌握重症理论与操作技能,建立人才后备库。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35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