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大邑县支社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班子成员扩大会议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2023年2月10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大邑县支社班子成员和各小组长齐聚大邑中学修齐斋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班子成员(扩大)会议,共商支社发展相关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共迎新春座谈会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四川省委、成都市委和大邑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县“两会”精神和党外人士新春座谈会精神,讨论了并形成了《九三学社成都市大邑县支社考核管理制度》《九三学社成都市大邑县支社班子成员及小组长职责分工》和《九三学社成都市大邑县支社2023年工作要点》。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的重要一年,也是持续夯实基础、奋力突破、推进社大邑县支社全面发展的一年。支社将以“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四大核心为抓手,不断凝聚和激发九三学社发展力量,助力大邑高质量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

会议要求,一是着力强化思想建设,全力凝聚思想共识。持续加强政治学习,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要会议精神;不断强化社章社史学习,以九三学社先贤为榜样,实干报国,共话创新时代担当;进一步强化“精神家园”建设,深化“书香润心灵、悦读共成长”主题读书活动;推进“社员之家”建设。

二是着力加强组织建设,全力提升组织活力。明确班子成员职责分工,扎实推进班子建设;制定颁布工作制度和工作职责,健全奖励评比制度,不断推进支社制度化建设;进一步实施“人才强社”战略,持续提升组织活力;创新组织活动形式,提升支社吸引力和美誉度。

三是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全面强化职责担当。进一步增强全体社员履职意识,班子成员、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做好表率,积极主动撰写议案、提案和社情民意;组织开展参政议政培训,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积极申报和承担市县两级专题调研课题。

四是着力创新社会服务,全力助推社会进步。积极推动“同心明亮”工程提质增效;主动争取社市委支持,争取今年拉开“九邑合作”序幕,创立“心理健康教育讲堂”;推动“子龙讲坛”扩容提质,助力县委“加快建设子龙新城片区”中心工作;继续开展好“金秋义诊”活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87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