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新华社刊载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委员张朝贵岗位坚守风采
宜宾:有一种坚守 叫生命至上
新华网: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350248?d=134b03b&channel=weixin;市级媒体:http://www.ybxww.com/news/html/202302/461287.shtml
新华社客户端: 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350248?d=134b03b&channel=weixin

1月20日上午10:00,在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宜宾医院(以下简称宜宾市二医院)重症医学科病房内,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委员、科主任张朝贵正在与同事们对病人的诊疗方案进行讨论。

10:30,张朝贵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另一个病房,查看另一位刚转入科室的患者情况。而这,是每一位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的工作缩影。

宜宾市二医院重症医学科成立于2008年5月,是四川省宜宾市首个重症医学科,科室承担着全院危重患者的救治任务,也是与死神对决的最后一道关卡、挽救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搏斗是这里的“家常便饭”。

作为宜宾市二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创始人,张朝贵从科室创建至今,几乎每年除夕和大年初一都坚守在岗。用他的话说就是:“无论是节假日,还是深更半夜,只要一个电话就要去救治病人。”

宜宾市二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蔡丽告诉记者:作为重症医学科的护理人员,不仅要严密观察病情变化并及时遵医嘱治疗,还要对病人进行生活护理,虽然很辛苦,只要能够看到病人病情一天天好转,我们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春节,本是万家灯火通明,团团圆圆的节日。但记者了解到,宜宾市二医院重症医学科创建以来,每年春节科室大部分医护人员都不能与家人团圆。

蔡丽告诉记者:“我工作十几年,只有2017年的时候回去过了一次春节。”

可以说,宜宾市二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全体医护人员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生命至上,医者仁心”。每一位平凡岗位上的坚守者,都值得尊敬,因为,奋斗的青春才最美丽。(稿件来源:宜人宜宾   记者:颜刘茂)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09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