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喜讯!张旭入选首批“新基石研究员”

2023年1月13日,“新基石研究员项目”首期获资助名单在北京揭晓,共有58位科学家上榜,其中数学领域有7位。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社员、四川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张旭入选首批“新基石研究员”。

“新基石研究员项目”是一项聚焦原始创新、鼓励自由探索、公益属性的新型基础研究资助项目。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新基石研究员项目”由科学家主导、腾讯公司出资、独立运营,旨在长期稳定地支持一批杰出科学家潜心基础研究、实现“从0到1”的原始创新,是目前国内社会资金资助基础科研力度最大的公益项目之一。该项目的资助领域包括:数学与物质科学、生物与医学科学两个领域,并鼓励学科交叉研究;资助类别分为两类:实验类不超过500万元每人每年,理论类不超过300万元每人每年,并连续资助5年。 

科学家简介 

  张旭教授1989年毕业于四川大学数学专业,现任四川大学数学学院教授。研究概要:无限维分析在控制论、概率论、量子场论等方向具有广泛应用。张旭教授拟以控制论为背景,建立无限维分析一个较为通用的新框架,提出无限维复分析的精密方法,研究控制论中出现的涉及无限多个自变量的函数空间与微分方程等挑战性问题。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20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