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自贡市青工委调研五星街磨子井社区改造工程
市政协网:https://zgzx.gov.cn/View_83_12050.html

为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挥九三学社界别优势,聚力探索城市转型升级,5月11日,九三学社自贡市青工委组织20余名青年社员赴自流井区五星街磨子井社区开展调研活动。

磨子井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钟惠为社员们详细介绍了磨子井社区的由来以及改造工程的实施情况,并邀请社员们参观了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特色巷道、活动中心等。

磨子井社区设立于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改造前存在基础配套落后、设施老化失修、物业管理缺失等诸多问题。两年来,先后实施了基础设施改造、环境品质提升、服务设施完善等3个大类15个方面的改造项目,如今的社区院子美观了,路面平整了,楼道干净了,公共区域实现监控全覆盖,居住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居民的生活品质得到了显著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将社区办公空间最小化、居民活动空间最大化,使居民的服务需求在社区最大限度地得到了满足。

改造后的磨子井社区充分展现了东锅文化、“三线精神”,依托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采取“社区+社工+志愿者”的工作模式,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创新性在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设立智慧社区。还创新性的将居家民生、党政帮扶、安全网格环保、文化教育健康、超市缴费和生活服务、家政培训、日间照料、医疗急救、投诉应急救助等9类窗口电话整合为便民服务“一键通热线”。该社区近年来获得了全国“文化先进社区”、省级“养老服务示范社区”、市级“党建先进社区”、市级“平安社区”等荣誉。

社员们参观着磨子井社区的变化,感受着东锅文化和“三线精神”,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尤其对我市近年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式、高质量开展老城改造的做法表示赞赏。社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参观调研活动,看到了我市日新月异的变化,深受启发。今后将一如既往紧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履行发挥参政议政作用,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市贡献九三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采用,市政协,https://zgzx.gov.cn/View_83_12050.html)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98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