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自贡市第九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市政协网:https://www.zgzx.gov.cn/View_83_12394.html

7月4日,九三学社自贡市第九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全体监督委员参加会议。社市委专职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沈涛主持会议。

会上,沈涛副主委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考察重要指示精神,是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和各基层组织及广大社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自贡市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南翼跨越,再造产业自贡,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市贡献九三力量。

随后,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学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深入贯彻落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结合,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本领,聚焦中心献计出力,以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展现新时代九三人的风采,为推动自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委员还就《九三学社纪律处分办法(试行)》进行了再次学习,并对违纪违法的两名社员提出了处理意见。会议强调,该《办法(试行)》是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四个纪要精神的重要举措,为加强对社员的监督管理、强化纪律约束、有效运用内部监督结果推动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对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将《办法(试行)》精神传达到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通过学习研讨、文件解读、案例剖析、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社员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推进预防教育常态化,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予以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监督管理,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要不断发挥监督委员会的职能职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切实把监督抓到底、抓到位,促进社内监督工作更好开展,不断提高监督工作质量。

(采用:市政协,https://www.zgzx.gov.cn/View_83_12394.html)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12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