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自流井区基层委员会组织社员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市政协网:https://www.zgzx.gov.cn/M/View_83_12938.html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九三学社自流井区基层委员会组织社员通过电视、网络收看了开幕式实况,认真听取了党代会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在收看完大会直播后,社自井区基层委组织社员在微信群里开展了线上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深化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贯彻。以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把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自工作中。

社自井区基层委主委余敏:报告催人奋进,听完倍受鼓舞。非凡10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作为新时代的党外干部、农业工作者,要在政治上守住底线、在工作上坚持职业操守,用心用情担当作为,以奋发昂扬的姿态拥抱新时代,在平凡岗位上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社区委一支社社员刘雪婷:报告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等方面作出了新的部署,为启航下一个百年新征程提供了实践遵循。如今,我们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又是政府办工作人员,要在今后的工作和履职中,继续关注人民群众所思所想,积极建言献策,在正确认识和分析当前形势的基础上,多多反映社会难点、热点问题,以实际行动展现一名年轻社员的责任和担当。

社自井区基层委一支社社员罗照辉:作为一名来自少数民族地区的公务员,听完报告十分激动,对我国十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倍感自豪。尤其是这十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做民族工作,多次到民族地区视察调研,反复强调“脱贫、全面小康、现代化,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在我的家乡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这十年间全州606个贫困村摘帽退出,10.38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交通出行极大改善,孩子们就近就能上到好学校,医疗卫生水平不断提高,经济建设取得巨大进步。在我的家乡看到的到处都是一张张幸福的笑脸,老百姓由衷地感恩总书记、感恩共产党。

社自井区基层委二支社社员林稚颖: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提出,我们要始终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教育公平。四川省藏区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9+3”免费教育政策,用教育扶贫的烛火,点亮了少数民族和边远山区学生的求学之路。新《职业教育法》明确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同等重要的教育类型,打破职教止步于专科的天花板,让职教学生也能站在学历的金字塔上,散发属于自己的光。作为一名工作在职教战线的年轻社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只有奋发有为、勇挑重担,才能不辱使命。

社自井区基层委三支社委员朱荣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这一重要时刻召开,对人民、国家、世界都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历史性伟大成就的取得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唯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新时代党外青年干部,要把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践行好九三学社社员的初心与使命。

社自井区基层委四支社委员罗俊:作为九三学社的青年社员,同时也是金融行业证券公司分支机构的总经理,我感受到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 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立足本职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以更加真挚的情感服务投资者,把自己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之中,绽放出更加绚烂的光彩。

社员们一致认为,中国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二十大精神是领航灯,指引着全国人民努力奋斗的方向。

(图一:社员参加单位组织的集中收看收听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

(图二:社员收看收听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采用:市政协,https://www.zgzx.gov.cn/M/View_83_12938.html)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00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