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助推自贡产业发展
九三学社自贡市委青工委开展青年学习交流活动
市政协网:http://www.zgzx.gov.cn/View_83_12349.html

6月27日,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专职副主委沈涛带领由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及部分青年骨干社员组成的调研组前往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设立在四川轻化工大学内的四川省矿山尾渣资源化利用工程实验室、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酿酒生物技术及应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以及食品与酿酒工程中试基地。社员们深入了解了学校实验室建设运营情况,工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生产制造应用以及工业设计创新应用实践等内容。

1.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综合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社员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今年6月来川视察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习参观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只有牢固树立科技意识、掌握科学技术、运用科技成果,我们的国家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作为九三学社社员要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坚守科技报国初心,践行科技强国使命。助力校企合作,因地制宜地发展与企业紧密结合的科技创新成果,进一步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以热情饱满的态度迎接未来,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待工作,才能在奋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中勇立新功,传播“九三好声音”、汇聚正能量,为促进自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九三”力量。

2.jpg

沈涛强调,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要切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实践者。二是结合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加强自身建设。根据九三学社中央、社省委安排部署,全市各级社组织继续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通过不断的深入学习,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传承和发扬九三学社前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荣传统,切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要履职尽责显担当,齐心协力抓发展。广大社员要在各自工作岗位踔厉奋发,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界别优势,尤其要一如既往发挥九三学社高校人才资源优势,加强品牌建设,结合自身专业,和广大社员一道主动服务和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和内自同城化发展,为聚力再造产业自贡献计出力。要参政议政解民忧,献计出策办实事。着力围绕科技创新、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就业创业等方面,特别是要围绕自贡市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对各项工作进行再思考、再研究、再谋划,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多献有用之策,多建睿智之言,使履职更加坚实有效。

3.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11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