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重要指示精神
市政协网:http://www.zgzx.gov.cn/View_83_12256.html;市级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4MDc5ODcyMg==&mid=2247497921&idx=6&sn=6aaab0c63173e650857e3ea7d9f8ec3b&chksm=fd53e8acca2461baf6f3ae7503df295b01f2e36c1158fe2be22c0b8b2bd3e76e56f03ced7160&mpshare=1&scene=23&srcid=1108lRQNrSqgbVhj1cJCX2JE&sharer_sharetime=1667878135434&sharer_shareid=a0f172181c532bf43535b7fd073ae3d4#rd

6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先后到眉山、宜宾等地考察,考察期间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近日,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考察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考察重要指示精神,是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和各基层组织及广大社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自贡市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南翼跨越,再造产业自贡,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市贡献自贡九三力量。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要在四个结合上下功夫:

一是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刚结束不久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全面总结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系统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考察时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经济稳定发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及全市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与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结合。根据九三学社中央、省委安排部署,全市各级社组织正在深入开展“始终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今年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内容,要通过线上线下、远程授课、组织生活等多种形式,把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深入到基层、到社员。社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到各基层组织进行宣讲,将重要指示精神与已经安排部署的学习内容紧密结合起来。要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广大社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传承和发挥九三学社前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荣历史,切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

三是与推进自身建设相结合。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和各基层组织相继完成换届,一大批年轻社员在换届之后进入各级组织领导班子。这批年轻社员具有较高的文化素质和政治素养,充满活力和激情,是自贡九三学社事业接续发展的基础。要结合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切实提升他们的“五种能力”,使他们能够主动对标高素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干部需要的要素条件,使组织更加坚强,为推动各项社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同时,要更加深刻认识加强参政党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精神,巩固已有成果,把握内在规律,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建章立制,教育锤炼全市社员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市级组织。

四是与履职尽责相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考察途中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就要紧密结合参政议政工作实际,凸显履职尽责实效。要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的界别特色和优势,着力围绕科技创新、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就业创业等方面,特别是要围绕自贡市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对各项工作进行再思考、再研究、再谋划,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多献有用之策,多建睿智之言,使履职更加坚实、有效。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14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