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迎峰度夏攻坚战 保电有我“九三人”
市政协网:https://www.zgzx.gov.cn/View_83_12722.html

入夏以来,自贡市气温节节攀升。持续高温,气温、用电负荷“双高”“烤”验着电网,更“烤”验着电网人。在这场对抗极端高温干旱天气的保供电战役中,九三学社自贡供电公司支社作为在川唯一一个九三学社电网企业基层组织,他们奋勇争先、全力以赴,与骄阳博弈、与汗水相伴,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九三人”的担当和作为。

保电有我 有我必胜

俗话说,不打无准备之仗。在电力保供工作中,用电负荷预测就是这场战役中的“战略图”。早在5月初,在负荷预测与经济运行技术岗位上已勤勤恳恳工作已30余年的社员曾莉萍,便已提前客观分析了今年自贡电网运行方式、电力平衡情况,制定了迎峰度夏负荷预测方案,在充分考虑温度高低不定、非计划停运等因素和基建投产变化后,细化了工作方案。

7月,为了进一步提升电网负荷预测准确率,尤其是面对连续出现的高温、高湿、干旱异常天气,造成用电负荷成折线式的散点变化,在既无经验可寻又无资料可查的情况下,曾莉萍打破传统思维方式,在已有经验的基础上大胆创新,采用夏季用电曲线特征法、曲线平滑法等进一步提高了负荷预测准确率。

8月,随着供电形势的紧张、供电缺口越来越大,民生需求曲线、工业安保曲线等不断在曾莉萍脑海里盘旋、组合、汇成一条条曲线,然后反复的否决修改,直到形成一条既能满足保大电网安全,又能保民生用电的底线数据。无数个日夜,不管再晚再累,曾莉萍都要坚持把省调度下达用电计划拷贝到系统中,以供公司做好精准调控和负荷需求侧管理,确保大电网平安。



日夜坚守 快速响应

“谢谢你们,没想到你们会来这么快,要不然发生通信中断事故,引起片区停电就麻烦了。”8月16日晚9点过,在110kV燕子山变电站主控室处理完整流模块故障后,值班人员对信通公司社员何勇说道。

在连续极端高温天气期间,这样不分昼夜的抢修、特巡已是常态。何勇也总是准备两套工装在单位,40度以上的抢修,每一趟汗水都会把衣服泡胀,回来后把湿衣服晾晾,换上第二件再出发。

作为公司通信运检班班长,进入8月以来,何勇已对自贡市7个220kV变电站、11个110kV核心变电站开展通信设备特巡、规范性整治,完成7个220kV变电站通信机房动力环境监测设备大修工作,17次光传输设备故障处理及业务割接工作,处理所辖变电站视频监控故障24次。在高温酷暑的迎峰度夏保电期间,始终冲在一线,全力以赴确保电力可靠供应。



这个夏天注定难忘。经过酷暑中的奔赴,黑夜里的坚守,烈日下的并肩汇聚成磅礴的力量。社员们在自己平凡岗位上不问西东地付出,不讲条件地投入,用责任与担当扛住了高温和压力,为赢得2022年迎峰度夏高温保供电战役的全面胜利奉献了自贡电网“九三人”的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47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