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2022年基层干部培训会

 

2022年11月10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2022年基层干部培训会在成都大邑圆满举行。社市委主委徐玖平,专职副主委卢勤,副主委周先礼、张彬,秘书长李源出席会议。各基层组织主委及骨干社员,各专委会主任、机关干部共120余人参会。

上午,召开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会,由周先礼主持。徐玖平作主题宣讲,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深刻认识以及社市委前期工作开展,他宣讲了中共二十大报告要点并对下一步学习贯彻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社市委要深入学习,推进中共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深刻领会,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认真研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围绕中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徐玖平指出,中共二十大擘画的新时代新征程宏伟蓝图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职尽责、服务大局,着力营造学精神、悟思想、担使命、践行动的浓厚氛围,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泛凝聚共识、贡献新的力量!

随后,张彬传达了中共四川省委学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李源传达了中共成都市委学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

社电子科技大学主委慕银平和社天府新区支社主委曹勇作为基层组织主委代表,就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作为教育工作者和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慕银平从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构建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重大战略”、“画最大同心圆,推进伟大复兴梦”两方面分享了感悟,明确了将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曹勇则从深化认识,扎实学习、贯彻落实三方面入手,对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即借助新职教法改革,全力培养高技术技能人才;聚焦天府新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更好地建言献策进行了分享。

2022年收官在即,卢勤通报社市委2022年已完成工作情况,布置年底工作任务。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成都加快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的关键一年,也是社市委换届后开启新征程的第一年。今年来,疫情反反复复,但社市委及各基层组织、广大社员团结奋进、共克时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在今年剩下不足两个月的时间里,要学习中共成都市委“拼经济”的干劲儿,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深入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目标高质量完成。

下午,会议举行了九三学社成都大讲堂,由张彬主持。电子科技大学交子区块链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夏琦为大家作《加快打造智慧蓉城,助推超大城市治理——面向数字新基建的广微联智可信城市》讲座。

大会还举行了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身边的榜样”报告会,由卢勤主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社四川大学委员会社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呼吸与危症病医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程伟,社龙泉驿区支社副主委、海瑞克(成都)隧道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白锟作“身边的榜样”专题报告,感召和激励社员们在本职工作建功立业,在社务工作热心参与,为九三学社添光加彩。

会议最后,徐玖平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同服务中心大局、担当时代使命结合起来,与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结合起来,与开展主题教育,凝聚社员力量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谋划长远发展结合起来。岁末将至,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赓续接力,做好今年工作收尾。他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紧扣党章学习,围绕中共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这条主线,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秉承“爱国 民主 科学”宗旨,开展系列思想教育活动,不断增进社员和所联系群众的思想政治共识,将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常学常新、常抓不懈。树立鲜明导向,坚持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激励社员担当作为,胸怀“两个大局”,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二要程序合规,扎实稳妥做好组织工作。组织发展绝不允许跨区发展和交叉发展,基层组织换届要注意民主推荐和考察环节。要充分发挥监委会职能,加强对社员的管理和教育。三是创新形式,推进核心能力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使命担当,积极挖掘参政议政人才,持续推进参政议政核心能力提升,形成共同致力于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工作合力,更好助力中共成都市委市政府工作落地见效。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46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