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同心四川: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49452504279617625&wfr=spider&for=pc

2022年11月9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主委徐玖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围绕本次学习内容、立足自身实际、结合本职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徐玖平指出,中共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牢记“三个务必”,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把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奋力谱写新的时代华章。

徐玖平强调,《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中共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中共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要引导广大社员认真学习党章,把学习的过程变成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过程,变成思考问题、研究工作的过程,引导广大社员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自觉坚持好、维护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把学习党章同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社章、人民政协章程结合起来,同学习各类法规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实际工作中,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服务国家工作大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中国共产党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通过学习党章、时时自省,以史为镜、以人为镜、见微知著,提高政治上、思想上的自律。

徐玖平要求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旗帜鲜明讲政治,努力提升与肩负使命任务相适应的政治能力。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用中共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鼓舞斗志,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74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