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宜宾市委“九南合作”安全生产培训会在南溪区召开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11月12日,九三学社宜宾市委“九南合作”安全生产培训会在南溪区召开。会议由南溪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财波主持,九三学社宜宾市委专职副主委李文仲作动员讲话。南溪区各类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共计约50人参加培训。

图片3.png

培训会上,特邀专家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一级调研员黄德灿以“牵制安全风险灰犀牛的鼻子”为题,深度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的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谆谆告诫,围绕企业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管理的理念与路径,结合典型案例,从“贯彻风险防范思想,找到安全风险‘灰犀牛’的鼻子”、“理顺职能,构建齐抓共管的监管格局”、“履职尽责,把责任监管转化为免责监管”等方面,就如何做好安全风险防范进行了深入分析讲解。特邀专家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何洪江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的经历,从安全生产事故划分、案例分析、隐患排查、隐患治理等方面,为学员们做了题为《事故与隐患》的专题培训。

图片2.png

李文仲强调,九三学社宜宾市委服务地方发展,围绕经济建设中心大局,聚焦企业安全生产,举办“九南合作”安全生产专题培训,是民主党派当好党委政府“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具体举措。培训的目的是提升地方管理部门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高企业辨识安全风险能力,为南溪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党派力量。下一步,九三学社宜宾市委还将发挥科技人才聚集优势,在助力南溪畜禽养殖高质量发展方面开展更多科技培训活动、在提升乡镇医卫人员诊疗水平上开展更多服务性活动。

培训结束后,参会学员纷纷表示,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企业安全生产的认识,特别是专家讲述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给大家敲响了警钟,为今后做好安全工作,筑红线守底线,紧绷安全生产责任弦提供了极大帮助。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65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