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举行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2022年第三次议政日会议

2022年11月9日晚,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在大邑县福朋酒店举行2022年第三次议政日活动,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年底参政议政工作。社市委主委徐玖平、专职副主委卢勤、副主委周先礼出席会议;参政议政委员会顾问于代松,副主任翁智刚、慕银平、林宇航、乐海斌、吴春涛、刘剑、徐忠波,秘书罗晨、杨丰滔、高芸,参政议政骨干社员参加。会议由翁智刚主持。

徐玖平传达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并作重要讲话。他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为我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献,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的先进性。大家要学深悟透中共二十大报告,原原本本地学,原汁原味地学,读懂、读透、读明白,以此作为做好本职工作和参政议政工作的依据和指导。在二十大报告“现代化产业体系”“市场经济体制”“乡村振兴”“对外开放”等方面,细化选题,扎实调研,精心撰稿,把服务成都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转化为参政履职的有效成果。

参会社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二十大报告,站高谋远,统揽全局,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接下来,围绕中共二十大报告和市委近期“拼经济抓发展”工作重心,乐海斌、杨丰滔、林宇航、姜先登、慕银平、刘剑、高芸等纷纷发言,就疫情下稳就业、疫情下流动性停滞风险、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经济疲软形势下的社保养老、疫情经济下供应链安全、突出国企带动民企作用、推进新型工业化、科教兴国战略、生物医药产业等具体话题,进行了积极深入的研讨,碰撞出了不少有价值的好点子、好思路、好选题。

周先礼总结了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对年底参政议政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指出,社市委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今年以来,积极围绕中共成都市委中心工作,精心选题,深入调研,务实建言,提升参政议政质效得到切实提升。他表示,下一步,要认真做好社市委立项课题年底收尾工作。目前已收到的大部分立项课题调研报告内容比较扎实,但还有需要修改完善之处。要充分发挥参政议政委员会职能,继续推进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对每一项课题的结对指导工作,切实提高调研报告质量。

随后,大家针对部分2022年社市委立项课题重点调研报告,围绕医药创新生态、现代种业、人工智能产业、绿氢之都等进行了交流研讨。首先由报告主笔人简要介绍报告撰写背景、研究方法和措施建议。然后,大家各抒己见,从不同的角度对报告提出意见建议。主笔人和建议者之间积极碰撞思维火花,进行了坦率深入的交流。课题组表示将根据与会各位宝贵的意见继续完善报告。于代松、翁智刚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中肯而犀利的点评。

社市委机关研究室、宣传处干部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10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