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温江区委员会召开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会

11月9日,九三学社温江区委员会召开专题会,集中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并对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出工作安排。区政协副主席漆钰、社温江区委员会副主委朱学荣(主持工作)出席会议,社温江区委员会全体社员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传达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以及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成都市委和中共温江区委相关学习贯彻要求。

会议要求,全体社员要对中共二十大报告进行原汁原味学习、逐字逐句研读,加深对中国共产党最新理论成果的理解把握,内化为推动具体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社员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四川省委、成都市委、温江区委各项决策部署,锚定“幸福温江·美好之城”奋斗目标,担当担责、务实笃行,为助推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在温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而努力奋斗。全体社员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当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强调,全体社员要深刻领会、系统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要围绕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在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中找定位、明职责、做贡献,坚定以“两河一心”营城策略推进“幸福温江·美好之城”和“三个之区”建设,迅速有效地将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温江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让温江在展现特质中高质量发展,在塑造个性中可持续发展。全体社员要坚持以党为师,认真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聚焦自身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结合自身发展的新态势新变化,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提升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建设新局面,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先行区贡献更大力量。

路欢、何冉冉等社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的具体打算。大家一致表示,中共二十大的召开举世瞩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将围绕中共温江区委的中心任务,奋力建设创新开放三产共兴的希望之区、南城北林两河一心的大美之区、温暖如家共担共享的心安之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献良策、出实招。

会后组织召开了2022年第2期“九三小讲堂”活动,聂枞宁博士为大家讲解《茶叶及茶文化的时代化发展》,并进行了茶艺表演。大家在音乐和茶香中了解了茶文化的起源和茶叶分类,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回味无穷。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78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