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战“疫”最前沿,绵阳社员文建华的一天

10月27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绵阳市安州区静默了。从疫情发生开始,九三学社安州支社社员、安州区人民医院医生文建华每天带队在安州区秀水镇,为管控区域内3000群众提供上门核酸检测采样服务。“抗疫,是我们广大医护人员的使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工作,我们精诚团结、共克时艰,安州必定迎来胜利。文建华说。

 

图片1_副本1.png


未命名.png

11月4日清晨六点文建华开始为一天的工作做准备六点半出发进村入户因农村居民居住分散,工作人员需要步行挨家挨户上门服务深秋的雨天,阴冷而潮湿,路面特别湿滑,加上臃肿的防护服、防护鞋套、护目镜,眼前一片白雾根本看不清方向,就这样两步一停、三步一滑,原本6个多小时的上门服务,她们用了近8个小时。直到下午3点多回到村委会,文建华才记起自己还没吃午饭。

刚坐下村上工作人员就来找她核对样本数。核对、整理、报数据,打包医疗垃圾等等,不停歇地忙碌着,天也渐渐黑了……一天都没上卫生间了,终于脱下防护服的她,双眼布满血丝,被口罩压变形的脸显得十分苍白,头发全湿了,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周而复始。她突然发现膝盖出奇地疼,挽起裤腿,一片淤青中,渗出的血迹已经黏在裤腿上……给膝盖消过毒后,文建华顾不得多休息一刻,又马上召集工作人员开碰头会,总结一天的工作,安排落实第二天的工作事项。

屋外冷雨还在飘落,屋内疲惫的安州干部们仍在坚守自己的岗位职责。他们眼中有光,心中有信仰,她们将责任扛在肩上,凝聚起同心战“疫”的磅礴力量!所有辛苦的付出,都是为了风雨过后重见绚丽的彩虹。安州加油!安州必胜!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49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