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凉山州(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扩大)会议

11月2日,九三学社凉山州(市)委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扩大)会议。主委王明雯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上,各副主委领学了中共二十大精神,社员代表结合党派履职工作,就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明雯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州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两个确立”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全州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过去五年和新时代以来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审时度势、果敢抉择,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迈上新征程,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精诚合作、共同奋斗,切实肩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认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新型政党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奋力推动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要在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中找准方位,以党为师,向党看齐,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位置、发挥作用、体现价值,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副主委侯中太、黄云、彭玉兰、周丽,秘书长于泽军,社州(市)委委员,支社主委、通讯员,专委会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75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