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牵线添动力 绿色低碳助发展
市级媒体: https://mp.weixin.qq.com/s/EdUd17XLzCiShyZAAWq5mg

11月1日,乐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规划交流座谈会召开。乐山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主委张旭东出席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水务局、市林业园林局等市级有关部门,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和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座谈会上,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汇报了乐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规划前期准备情况。市级相关部门围绕规划进行交流发言。

张旭东指出,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抽水蓄能是目前技术最为成熟的大规模储能方式之一,具有储能容量大、储放效率高、运行灵活、反应迅速等特点,对于推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将继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积极牵线搭桥,整合社内外资源,为乐山经济发展添增动力,为乐山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力量。

 

image.png

据悉,抽水蓄能电站能够在电网需要的时候进行调峰、调频、调相、紧急事故备用和黑启动的功能,可以更有效地节约利用水资源,也能在极端恶劣天气情况下保障电力供应,更好地为电网平稳运行提供服务。同时,抽水蓄能电站的建设能够兼顾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保、旅游、康养等规划,形成生态综合体,助力乡村振兴,带动老百姓增收,拉动当地产业和经济发展。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36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