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简阳市委员会政协委员在市政协常委会上发言
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cd/202208/54287654.html

8月17日,简阳市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就“构建电信网络反诈新格局 助力平安简阳建设”主题开展专题协商议政。会议由市政协主席李建中主持,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蒋黎旺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杨军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施小琳同志莅简调研指示精神,协商通过有关人事事项。会上,市政协专题调研组部分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其中,九三学社社员、市政协常委陈平向会议提交的《关于加强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的建议》作口头发言。该发言材料从强化理念,站高谋远,提升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的政治定力;重点治乱,打财断血,提升打击电信网络新型犯罪的执行力;同频共振,协作攻坚,提升打击电信网络新型犯罪的综合防治力三个方面提出建议。

会议还通报了市政协今年以来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并组织集中学习新《安全生产法》。九三学社简阳市委员会副主委、市政协常委徐丽英围绕新《安全生产法》的立法背景、主要内容、创新亮点等三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解读。

市政协主席李建中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着重就如何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做好政协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讲政治,在思想引领上担当尽责。(二)讲质效,在履职活动上担当尽责。(三)讲团结,在凝聚共识上担当尽责。(四)讲实干,在联系群众上担当尽责。

他指出,政协委员要发挥界别特色,化解民忧。广大委员要牢记作为界别代表的身份和责任,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专长,积极开展扶贫济困、捐资助学、送医送药、送教下乡等爱心公益活动,倾力为困难群体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人民政协离自己很近”。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01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