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赴北大医学部对接推进“九广合作”工作
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ddhz/202207/54286842.html

近日,九三学社广元市委赴北京大学医学部对接“九广合作”校市合作相关事宜。中共广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专职副主委沈庆文,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肖渊组等参加对接活动,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科教处一级调研员朱浩出席对接活动座谈会。

沈庆文对北大医学部在广元的校市合作进行了回顾。2015年10月,为进一步推进“九广合作”,支持广元革命老区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在时任九三学社中央主席、原北大医学部主任韩启德院士倡导、关怀下,国家卫计委、北京大学交通医学中心、广元市卫计委签署了《建立区域性严重创伤救治体系项目实施合作协议书》三方协议,该项目以市政府主导,以广元市中心医院为项目承办单位,建设以广元市中心医院为广元地区严重创伤医疗救治中心,各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严重创伤医疗救治点的区域性、一体化的“严重创伤区域性救治体系”,北京大学交通医学中心在远程诊疗和转诊救治等方面给予支持,由此拉开北大医学部与广元“校市合作”的序幕。2018年4月,在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院士见证下,北大医学部与广元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广元在医疗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帮扶,先后在市中心医院、精神卫生中心和旺苍县人民医院建成远程诊疗系统,派出数十人次医学专家赴广元开展学术讲座、现场教学、查房等等,接纳精卫中心、口腔医院、苍溪县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医生每年赴京进修,提升广元医技能力,加强了重点学科建设。袁敏常委代表广元人民表达了对九三学社中央和北大医学部多年来支持广元医卫事业发展的真挚谢意和感恩之情。

肖渊副主任对北大医学部的历史沿革、院校设置、下属医院构成和产学研重点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肖渊副主任讲到,一是有信任不辜负,北大医学部将在“九广合作”框架下一如既往支持广元医学事业发展,不辜负广元人民的信任;二是唯合作方可相互成就,“九广合作”36年,两地加强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在校市合作10周年、“九广合作”40年有新的合作成果呈现,打造合作样板相互成就;三是唯实干,方可创造未来,提出以“续签一份校地合作协议、梳理一套项目合作清单、建立一个工作领导小组、每年开展一次集体回访、形成一个合作机制”“五个一”的方式,广泛发动、整合资源务实推进合作。

朱浩调研员指出“九广合作”是九三学社中央倡导“九地合作”社会服务的典范,多次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赞扬。“九广合作”36年,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合作情谊,吴阶平、韩启德、武维华等九三学社中央主要领导多次到广元考察调研,亲自协调解决广元发展中遇到的大事要事,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的足迹踏遍了广元的山山水水,见证了广元发展的点点滴滴,为广元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和汗水。36年来,九三学社从中央到地方数十个组织参与九广合作,援广专家、教授、技术人员、企业家达580余批3200余人次,推荐科技经济项目330多项,实施工、农、医、科、教等合作项目312项,培训各类人员上万人,协助落实项目资金10亿元以上,组织发动社内各级组织和个人捐资捐物856万元,为广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今年1月8号,丛斌副主席在广元、旺苍调研时,指出九三学社中央对广元的帮扶,将以旺苍为重点,辐射到广元全域,恢复到过去对广元的全方位支持帮助,助力广元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希望北大医学部与广元的校市合作,在新时代续写九广合作新的辉煌!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与会两地医院和相关部门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北大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天兵、肿瘤医院副院长马少华、第六医院副院长孙洪强,北大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副院长郭玲伶、医学部继续教育处副处长杨英、医学部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邢沫、医学部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干部王鹏;广元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峰,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邓功会,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主任李海林,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石平,市中心医院人力资源科科长李晓莉等。

http://www.sctyzx.gov.cn/ddhz/202207/54286842.html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71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